場次: 1/10 (五) 19:30
主演: 

陳正華: 林玟圻
郝秋月: 孫可芳
張文鳳: 苗可麗
郝玉堂: 羅北安
木村桑/獄警: 劉亮佐
魏德財: 林家麒
歐俊/文秋: 竺定誼
白雪: 管罄
劉廷芳、蔡邵桓、曾歆雁、詹馥瑄、顏辰歡、許照慈、周家寬、謝孟庭、蔡恩霖等
地點:臺北國家戲劇院

image

《台灣有個好萊塢》蝦趴促咪音樂劇
票房失利、求婚被拒,原本被視作台語電影當紅炸子雞的編劇阿華瞬間落入人生谷底。好搭擋導演阿財為籌措資金找上黑道大姐大文鳳,在金主介入下劇情被改得荒腔走板,一部愛情續集電影成了四不像;崇拜阿華的少女粉絲秋月偏在這時前來試鏡,隨著台語片的沒落及阿華啷噹入獄,劇組分崩離析,兩人初萌芽的戀情也就此夭折;事過境遷人事已非,過往的夥伴早已失去夢想,阿華能找回曾有過的台灣好萊塢嗎?
(以上說明取自UDN 售票網)

從年初開始忙忙忙 正是煩躁的時候
滑Facebook的時候一直看到這齣劇
最後被催票文燒到就買下去了....
真的超容易被誘惑....

晚上下班匆匆趕到國家戲劇院
看平日晚場戲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好好吃頓飯
每次出國趕場的時候也常常沒吃 看戲就會飽的概念?
第二次來國家戲劇院
這齣戲有放演員卡司板和布景可以給大家拍照
演員板對沒做功課的觀眾很有用啊 才不會看完也不知道是誰演的XD
想複習一齣戲的時候也很好用
看別的戲想確認演員也是看看演員板照片就行了
上次沒找到還以為戲劇院不給放......
另外也有一些舊電影介紹都可以看看 布置蠻用心的 (原來真的有天字第X號!)
image

第一次來戲劇院的時候在高樓層甚麼人的表情都看不到
這次買在一樓第五排中間的位置 視野非常好 演員都看得很清楚
說是第五排 因為一二排是樂池的位置 實際上就是第三排
不過怎麼感覺舞台上的人就是有點遠....
每次看到演員走到靠近觀眾席的地方演我都好開心
好想看清楚表情啊 可以再靠近一點沒關係的~ (招手招手)

------下列後記 會些許提到劇情 介意被暴雷者 請勿往下閱讀-----
進場前有提供場刊 有一些背景簡介和歌曲表
可以提供觀眾一些劇裡相關的人物資訊和歷史背景
看這齣戲之前我沒有研究劇情 沒有研究過台語電影歷史
沒有看過介紹片 沒有看過金馬獎影片
秉持台灣音樂劇講母語沒道理看不懂的志氣就進場了
事實證明 這是一齣劇情編的很順暢的劇
放輕鬆去看就好了 絕對看得懂 
當然看懂的程度和台語程度有點關係  但台語部分也不至於很難啦
歌曲的部份會有字幕 對話沒有 
其實沒有真的比較好 因為字幕出現我都會忍不住轉頭去看

有趣好笑的片段像通到心裡的通乳丸XD
還有國語片用台語台詞當暗號
覺得數學天才那段也很好笑 害我跟著背3.1415926585....
感人片段首推郝將軍和美月啊 另外陳正華的獨唱曲也很棒
金馬獎片段加入時事梗讓觀眾更有感啊 觀眾的現場聲音是不會騙人的
(香港 & 昨天很多韓國的朋友 今天有很多喜歡英文的朋友XD)

歌曲部分因為我不太會記歌名 再次感謝場刊~
音樂很好聽 現場也有賣原聲帶
<台灣有個好萊塢>、<愛情的魔力>、<當初時,電影開始>、<媽媽的話> 
從歡樂有趣到感人的歌曲都包辦了
好幾首歌曲就算離開劇院都有印象
不過現場聽一直覺得聲音都悶悶的
在合唱的時候很明顯 特別是前半場
台詞如果悶悶地就會有點聽不清楚演員在說甚麼
不知道是座位選擇的問題還是音響的問題

image
想一想突然覺得這齣獨唱曲都好聽但有點少?
陳正華獨唱的<當初時,電影開始>讓人感動 
獄卒的<再見你一面>把人生最美的回憶和最遺憾的故事一起唱 讓人心酸酸~
郝將軍的口條超讚 感人的時候 光講台詞前排就在互相分享衛生紙
美月現場看好嬌小好可愛 表現崇拜的時候眼睛都看出來亮晶晶的 
是說看電視劇時覺得蠻高的啊.. 害我忍不住Google孫可芳身高XDD
文鳳姊就是一個霸氣!
下面是個人感覺.... 
每個演員演的時候就算角色不同 演技再好 其實都會帶著一些個人風格和小動作
但是個人風格如果太強烈 在眾人之中會太突出會不和諧啊
有個人真的好努力好用力好顯眼啊......

買票的時候覺得這齣的票房可惜了
當天現場看人還是不少啦~
雖然上半場後半段是有點平淡 讓我短暫的失去注意力
但下半場完全精彩無冷場 讓人越看越入戲
現場實時轉播也非常有趣 看的時候疑惑是預錄還是現場直播好一陣子啊
金馬獎段落莫名地讓我有臨場感
能有Live Band也好棒 結束的時候都想到前面幫他們鼓掌了
是一齣值得入場支持的好戲!
希望之後的場次票房都能越來越好~

後面第六排正中間的女士 雖然妳應該看不到這篇 我也很孬的沒膽子現場阻止妳
中場休息時間 你向你旁邊的男士詢問"裡面不能吃東西嗎?"的時候
我大力的點頭而且確信你有接收到正確的答案
所以在妳說出"那我吃小聲一點"並吃起餅乾的時候 整個讓人大傻眼
那麼漂亮的國家戲劇院 讓我們一起維護環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